徐志摩–【鯉跳】

【鯉跳】

那天你走近一道小溪,

我說「我抱你過去,」你說「不;」

「那我總得攙你,」你又說「不。」

「你先過去,」你說,「這水多麗!」

 

「我願意做一尾魚,一支草,

在風光裡長,在風光裡睡,

收拾起煩惱,再不用流淚;

現在看!我這錦鯉似的跳!」

 

一閃光豔,你已縱過了水;

腳點地時那輕,一身的笑,

像柳絲,腰哪在俏麗的搖;

水波裡滿是鯉鱗的霞綺!

 

一九三○

本篇發表於 徐志摩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