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予–【眉睫之間】

【眉睫之間】

當我的眸對着妳的眸

這世界變小了,小到

一個宇宙躲進了你的眸瞳裡

 

當妳的眸對着我的眸

妳的眸子變大了,大到

有一個人俯泳在妳底眸海裡

 

呵,天地之大,

也不過是在妳我的眉睫之間

 

2007.12 「創世紀詩刊第153期」 【銀河一角】

本篇發表於 傅予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One Response to 傅予–【眉睫之間】

  1. 傅宇 說道:

    這世界是如此地美好
    傅予
    太陽用光敲醒了大地
    大地睜開了眼睛
    呵,這世界原來是如此地美好
    生命是如此的可貴
    我在路邊看見了一株小草
    在一顆露珠的滋潤下,而–
    復活了她枯萎的生命

    太陽用光敲醒了大地
    大地在黑暗中甦醒了
    呵,這世界原來是如此地美好
    生命是如此的可貴
    我在老厝邊看見了一對夫妻
    他們如何用愛和包容,而–
    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註
    註:語出「詩經」擊鼓篇,即相伴到老之意.

    (寫于2013年03.10歲次癸巳大年初一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