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慕蓉–【青青的衣裾】

【青青的衣裾】

我是一條清澈的河流

繞過妳佇立的沙洲

在那個晴朗的夏日

有著許多白雲的午後

 

妳青青的衣裾

在風裏飄搖

倒映在我心中

又像一條溫柔的水草

 

帶著甜蜜的痛楚

我頻頻回顧

我將流過不再重回

此生將無法與妳再相會

 

我知道    冬必將來臨

蘆花也會凋盡

兩岸的悲歡將如雲煙

只留下群星在遙遠的天邊

 

在冰封之前

我將流入大海

而在幽暗的孤寂的海底

我將妳想起

還有妳那    還有妳那

青青的衣裾

 

1980.11.19 【無怨的青春–卷六 回首的剎那】

本篇發表於 席慕蓉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